close

518國際博物館日,這天免費參觀美術館、博物館,應該許多人選擇去故宮朝聖吧!而我為了去史博館聽一場關於溥心畬大師的演講也賺了一次免費參觀的機會,兩點半開始的演講,兩點二十入場時已坐滿了聽眾,義工臨時又擺了幾排椅子,台北人愛好藝文的程度常讓我驚訝!


米開朗基羅的展覽5/12已經結束了,廣場上的大衛複製像工作人員正在架鷹架,工作人員是個外國人,看看那人與雕像的比例,就讓我想到米開朗基羅當初在那塊巨石中將〝大衛〞解放出來是多麼艱難,本來還期待能看到拆解的過程但並沒有,拍了一 張臉部特寫,確認瞳孔果真是可愛的心型,赤裸健美的大衛站在古典中國風的史博館建築前,還真是有種衝突的美感呢?初夏的荷花池未見盛開但也熱鬧得很,吸引了許多攝影者和寫生者,當然更多我這種閒逛看風景的人,藍頂背的夜鷺拖著一撮細長的白馬尾造型挺酷的,貪吃的松鼠爪子可真有力啊!靠著後腳垂直釘在樹幹上,兩手抱著食物啃個不停.....最後離開時看到外牆上的亞當,就請他和我新做的後背包合影一張吧!真是充實愉快的台北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自由車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